This is an outdated version published on 2022-11-07. Read the most recent version.

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谈汉语隐喻教学

作者

  • Nong Ru Cheng Lee E.O.I. de Valencia/Facultad de Filología, Traducción y Comunicación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 (UV) Valencia, España, 46010 http://orcid.org/0000-0002-3002-9168

DOI:

https://doi.org/10.18002/sin.v14i1.7382

关键词:

认知语言学、隐喻、外语习得、汉语教学、比较语法

摘要

认知语言学找出脑部认知方式和语言认知方式的共同点,为学习外语所产生的母语干扰现像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,跨语言的科学教学法也为成人外语教学提供了另一种切入方式。本文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分析隐喻教学,采用“范畴”、形象化“意象基模”、建立“认知模型”、凸显“认知语境”、引导“认知语法”来建立起“隐喻”的语言认知架构, 恢复“隐喻”的原本面貌,通过视觉理解和逻辑思维策略来带入非语言教学方式。

Downloads

Download data is not yet available.

Métricas alternativas

Author Biography

Nong Ru Cheng Lee, E.O.I. de Valencia/Facultad de Filología, Traducción y Comunicación Universitat de València (UV) Valencia, España, 46010

E.O.I. de Valencia/Facultad de Filología, Traducción y Comunicación
Universitat de València (UV)
Valencia, España, 46010

Acquisition of Chinese Conceptual Metaphor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

已出版

2022-11-07

Versions

How to Cite

Lee, N. R. C. (2022). 从认知语言学的角度谈汉语隐喻教学. Sinología hispánica. China Studies Review, 14(1), 107–126. https://doi.org/10.18002/sin.v14i1.7382

栏目

Artículos